孔李 甜酸(番外)

一个小番外,把之前在正文里来不及挖的伏笔挖出来填上一颗彩蛋。

 接上回机场重逢:大约在冬季(全文)


————分割线——————


孔刘再次见到李栋旭时有些惊吓,甚至惊悚。

 

午夜突然接到陌生电话,冲出门开着快没有油的车长驱两小时惊险地赶到机场,直到见到站在候机室倦着长腿好整以暇抱手在怀的男人时还觉得惊魂未定仿佛在梦里。

 

一切幻觉都在那个男人走到他面前,挑着浓眉,理所应当地将行李往他手里一塞时破灭。

 

这熟悉的傲娇配方,确实是李栋旭本旭。

 

这个人将恃宠而骄贯彻到底,丝毫没有久别重逢的寒暄,看也不看孔刘,径直走在前面,一句:“现在回家。”冲淡了横亘在两人间两年的距离和复杂过往,简单得好像他好像只是暂时出门了一晚,现在又回到他身边。

 

孔刘别无办法,事实上他从一开始碰上李栋旭这个人就没什么主意,只能一再放任他为所欲为,拿他毫无办法。此时他只能乖乖拎上李栋旭扔下的行李,忍住在心里不断冒头的开心,追上前面那个他思念很久的背影。

 

直到两个人回到孔刘在洛杉矶郊外的小房子,孔刘还没适应这个状况。一路上都是李栋旭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讲话,他默默的开车有问必答,莫名觉得有些紧张,中途有两次不自然的结巴了一下,可李栋旭像是浑然不觉没有表现出任何重逢的激动与欣喜,这让孔刘有点捉摸不透。

 

孔刘终于主动找了句话:“这次为什么不提前两天跟我讲,万一我不在洛杉矶呢?”

 

确实有些突然了,两年了无音讯,有两人为了避免某些麻烦的默契,也有经历了风波不知如何联系的尴尬,本以为彼此应该随着时间各自开始新的生活。但没想到还是有人忍不住不按规则出牌了。

 

李栋旭坦荡而无畏,直言:“那我在机场等你来就好了,除非你不想见我,否则我就会等到你。如果你不想见我,那我就去找你。”

 

孔刘忽觉有些嘴笨,呐呐道:“我不会不想见你。”不知道这样的剖白那个人会不会信,又忽然觉得那个人从来都相信,他说的任何一句话。

 

李栋旭来得过于突然,孔刘完全措手不及来不及做任何准备。

 

李栋旭打量着只有一楼客厅还算整洁的房子,设备完善的厨房干净得像是从未用过,玄关对着一堆杂物,吸尘器随意的放在墙角,甚至能看见上面的积灰·····

 

李栋旭有些无语,他对孔刘的自理能力非常怀疑······

 

外面天寒地冻,冒着大雪两个人回到家,小屋里的炉火和暖气将身上烘得隐隐冒烟,孔刘催促着李栋旭洗澡,自己将李栋旭的行李拿到房里,家里只有两间房,客房因为常年派不上用场于是堆满了杂物,收拾起来还需要一会,孔刘一阵头疼,之前根本没想到谁会在情人节拜访他,单身汉的生活又十分懒得将就,为了省事把大件东西都扔在客房的床上,现在只能半夜清理。

 

李栋旭洗完澡擦着头拖着拖鞋出来,房间里转了一圈最后在客房里找到正在搬东西满头大汗的孔刘,站在门口看他一阵忙活。

 

孔刘忽然看见李栋旭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客房门口,就这样边擦头边不出声地看着他,忽然有些紧张,略有点慌乱地掩饰了下,解释道:“啊这个是给我自己清理的,今天你不嫌弃的话先睡主卧吧?”

 

“孔刘,”李栋旭实在受不了了,出声打断他:“我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跟你睡两张床的吗?”

 

······

 

我想见你,所以来见你了,为了回报你对我无限包容,所以我不计后果的奔向你,而始终坚信前方会有那双一直等待的臂膀。

 

每对情侣都有自己的相处方式,他们这样一场一腔热血闹剧一样的重逢,居然也稀里糊涂蜜里调油地过了下去。

 

李栋旭这次能呆多久他没有说,孔刘也心照不宣地没有问,明明连确定关系的仪式都没有上演过,重逢才短短数日,但是又像是已经在一起度过了好多年。

 

只是有人心里一直有隐忧。

 

半夜孔刘睁开眼,怀里人匀长的呼吸缓缓打在他的肩膀,之前折腾狠了李栋旭现在睡的很沉,他轻手轻脚地下床,悄悄去了书房,点亮了一小盏灯,从手边保险柜里拿出一沓文件。

 

孔刘点了支烟,却没有开始抽,快天亮时才摁灭了烟,把文件收好,再次回到主卧。

 

日子过得平平淡淡,李栋旭的到来好歹让他的生活规律了一些,异国他乡的小镇认识他们的人不多,他们像普通人一样逛街、买菜、做饭,《大约在冬季》下映的最后一天两个人还一起去了家小电影院看了最后一场,在看到荧幕上孔刘对着爱人深情告白时,李栋旭忍不住拉过身边的人开始亲吻。

 

“你怎么了?”李栋旭把孔刘吻得喘不过气,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光影下那片唇泛着红肿的诱人光泽。

“啊,没事啊。”孔刘握住了他的手,将手指扣入他的指缝,感觉爱人的手心有些冒汗。

“我看到你还在看之前那个狗仔的资料,是重新发现了什么问题吗?”李栋旭转过头去看大荧幕,轻轻地开口。

 

“其实没什么,只是之前没解开的疑问罢了,”孔刘难得皱了皱眉:“那个狗仔虽然说是和你有关,但他并不只为你办事,手里拿着我的资料最后也不知所终,之前在我有绯闻的时候几乎是快钻到我家床板了,我怀疑他未必完全听话。”

 

李栋旭脸上忽然有些不自然,忽然紧握住孔刘的手心,冷冷淡淡地开口:“专心看电影。”

 

孔刘立刻识相地住嘴,安静如鸡地看完剩下的部分,只拿余光偷偷瞟旁边的爱人,小心脏惴惴不安。

 

当天晚上一直在下的人忽然开始争强好胜,一向脾气好的某个人顺从地扶着他的腰怕他受伤,一番纠缠后两个人在交织的喘息声中缴械,可傲娇的某个人忽然咬上了老实人的喉结,孔刘忍不住闷哼。

 

“你之前被那个女明星闹绯闻的所有资料都在我那。”

 

“因为当时传闻出来的所以我才让人去查的,当然还有保护你的目的,你应该庆幸你确实是无辜的。”说到这里,某个人狠狠地磨了磨牙。

 

那时候和孔刘僵持冷战,后传出孔刘和女明星过夜的传言,当时已经知道有人盯上了孔刘,一方面拉不下面子去告诉他,另一方面心里甚嚣尘上的酸涩和妒意让他无比烦闷,干脆差人去盯紧他。

 

“你可以直接来问我啊,随时都可以。”孔刘等人撒完了气,将人拉到自己身上,缓缓抚摸着怀中人起伏的脊背,有点无可奈何又无限纵容。他忽然明白了李栋旭的心思,理解后只有怜惜。末了补了一句:“不要自己生闷气。”

 

“你永远都可以向我问答案,我会永远诚实。”孔刘看着怀中人慢慢平静下来,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发顶。

 

“嗯,今后不会了。”怀中人声音闷闷的,心里却像是灌满了甜。

 

一边酸,一边甜,让人恨不得又舍不下,这就是爱情啊。

 

END


评论(40)
热度(4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迹饼干在哪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