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李 大约在冬季(3)

PS,每次写稿找资料(摸鱼)都会被老李的美貌孔叔的帅气煞到从而咕咕。


————————我是可爱分割线—————————



就算是梦也过于荒唐,孔刘愣怔了许久,脑袋开始越发不清醒,可一声声“我爱你”却追着他不肯放开,被人贴着耳畔,一遍又一遍,直白而炙热的宣誓。

 

梦中荒唐至极的场景和动作终止在他狠狠推开的回应中。

 

被推开的李栋旭明显没有清醒,整个人还处于醉酒后的迷离之中,眼神定定的追着孔刘,像是没读懂当下的气氛,小孩子一样的小心翼翼去牵孔刘的衣角。

 

孔刘深吸一口气,再这样下去两个人都要失去理智。

 

他们需要冷静一下。

 

他果决的选择了离开,安排了另外的人照顾李栋旭。

 

这次分别猝不及防,孔刘不愿意把梦带入现实,推掉了第二天和李栋旭一起出席的活动,提前离开了X市。

 

如果栋旭不记得昨晚的事,那他也不要提起,离开后他简单的给李栋旭发了条讯息,说明了有事离开,意外的是本应该现在在醉酒中的某人居然秒回信息。

 

他在问:“好,那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

 

孔刘没有回复,任凭手机在一阵来电铃声呼叫之后长久的归于沉寂。

 

思绪拉回到九个月后,现在还躺在床上的孔刘听见厨房长久的的冲洗声戛然而止,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让他莫名紧张,他不自觉正了一下身子理了理手边的被子,脚步声很沉稳的从厨房过渡到客厅,孔刘的心控制不住的纠紧,咽了几口口水,胡乱着想着李栋旭什么时候会再进来。

 

随着门外的脚步声忽远忽近,心跳也逐渐不规律。

 

可李栋旭直接离开了,一声大门落锁的声音把孔刘吓了一跳,等了很久没有其他的声响,一片死寂验证着李栋旭真的走了。

 

他直接走了,甚至不想留下自作多情的告别。

 

孔刘有些自嘲的笑了,也不知道自作多情的到底是谁。

 

一个陌生号码突然来电,孔刘疑惑的接起,那边穿来陌生年轻男孩的声音,有点莽撞急促:
“孔刘前辈昨天我们栋旭哥是不是在你那,你千万提醒他别忘了带今天活动需要的合同,昨天我看他跑的那么急去追你就忘了提醒,他昨天什么都没来得及拿,我只来得及往他手里递了合同让他记得签字。然后一直联系不上他······”

 

孔刘挂了电话,一边拨李栋旭的号码一边在房间检查了一遍,走到客厅的时候看见文件袋明晃晃摆在了客厅茶几,突然觉得有点头疼。

 

电话那头持续传来李栋旭电话占线的忙音,孔刘也顾不上许多,冲过去抄起文件袋就往门外跑,希望李栋旭没有走的那么快。

 

打开大门把手的时候忽然觉得门外一沉,正疑惑怎么打不开的时候,与门外的人影撞了个满怀,四目相对,两人都是一愣。

 

李栋旭正站在他家门外,抬着手还没来得及放下了,头发有些乱,满是褶皱的黑色大衣挂在他修长身材上略显狼狈,只有细碎发丝下的眼睛仿佛瞬间被某些意外点亮,而抿紧的唇却不透露分毫。

 

孔刘也被意外打的有些宕机,机械地举起手中的文件袋,干干的说道:“你的文件袋,忘了。”

 

“嗯。”

李栋旭说

“我知道。”

 

 

“我知道。”

这句话,孔刘记忆最深。

 

因为李栋旭。

 

 

“我知道。”是李栋旭在醉酒后一段心照不宣的告别后再次见到孔刘时,说的第一句话。

 

“我知道。”
所以醉酒时,我是有意识的

所以我说的,都是真的

所以我,全都记得

 

被人蓄意堵在化妆间的孔刘几不可闻的倒抽了口气,时间让他冷静了许多,所以他不想旧事重提让两人都难堪。

 

“所以,栋旭。”孔刘定了定神,他毕竟比他虚长些岁月,这些年经历的大风大浪让他在面对惊骇下能够依然保持表面的风度与沉稳,他选择由他先开口,让荒唐及时止损:“我接受你所有的友谊。”

 

“其他的,我没有听到也没有见到,你依然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可靠的搭档。”

 

孔刘严肃起来的时候不怒而威,他也希望李栋旭能明白。

 

“我很喜欢栋旭,因为你是我最合得来的后辈。”

 

李栋旭当日穿着修身的黑色西装,胸口别着一只蔷薇,上镜的精致造型把五官衬的英俊无匹。孔刘与他相对而立,直视着他,将他脸上的神情尽收眼底。

 

被明确拒绝之后他甚至没有表现出愤怒或失望的明显情绪,令人意外的取下胸前鲜艳欲滴的蔷薇花,仔细别在孔刘的前襟。孔刘不解,顺着他抚向胸前的蔷薇,碰到了他没来得及撤回的指尖,一片冰凉。

 

李栋旭还是那样处变不惊的神情,他只看着他,低沉的嗓音仿佛一段大提琴的低语,缓缓陈述剖白。

 

“我爱你。”
“或许会让哥觉得意外和失望,但我一直很清醒。”

 

李栋旭前进了一步,孔刘心下一沉但没有后退,他依然看着李栋旭,眸色复杂,他知道来自李栋旭的,某些汹涌翻腾的情感正侵入着他的安全范围。他相信他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也相信他的告白比他曾经听过的表白更加真挚,但他的不安源于这些他无法回避否认的事实。

 

孔刘定了定神,下了最后一个决心。他上前一步,进一步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不回避对方的注视与位置,两个人的距离近到他能清晰的听到李栋旭每一次呼吸的节奏,清晰的感受到他身上的沉水香似有若无地把自己包围了起来。

 

他看到那双他时常夸赞的漂亮的眼睛,正柔软而专注地注视着他,他从未看过他这样的神情,或许也是最后一次看见他这样的神情。

 

孔刘缓缓取下胸前刚刚放好的蔷薇花,执起李栋旭的右手,将花交还到他手上,停留了片刻,一字一句,让他听明白。

 

“栋旭,我们不年轻了。”

 

下一秒,他掌心用力,鲜艳的花朵即刻在他和李栋旭的手掌中摧折,花朵无声的尖叫着,惨烈的散落到地上,孔刘即刻抽手,闪身绕开李栋旭,直接跨出化妆间,再无回头。

 

TBC 

 

 ps.我想讲一个两个中年男人在世俗中的故事,设定里会多些顾虑,在社会背景下双方都做出了最为对方考虑的选择,角度不同罢了,后面慢慢都会讲清楚,所有都不上升真人。

 

 


评论(32)
热度(99)

© 奇迹饼干在哪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