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刘X李东旭 大约在冬季(2)

PS,大概会每天更新个两千字,随缘写,可能长也可能短。冬天太冷,我想怀念一下2016年的初雪。


孔刘醒来时觉得好像做了一场大梦,喝酒的事被抛向好远,梦里深深浅浅,朦朦胧胧,像是看了另一个人的故事。

手机轻微震了一下,下意识查看新信息。

 

“我最最最亲爱的孔刘哥,你和李前辈怎么了啊。”

屏幕那端的小姑娘努力让问候不那么突然,加了好多机灵古怪的表情包,和一个撒娇的猫猫头。

孔刘无奈而溺爱的笑了笑,这群小姑娘啊。

 

缓缓吸了口气,醉酒后反射弧迟钝了很多,等他反应过来慢悠悠飘进鼻腔里的绵软气味是白粥的味道时,李东旭已经端好一只碗站在他的床前。

 

这下孔刘更加反应不过来了,迟钝了几秒,还没决定第一句是应该问候:“你怎么在这。”还是关心他:“昨天为什么没走。”

 

李东旭自顾自在床头柜坐下,忽然拉进的距离让孔刘不自然往靠背挪了挪,下意识将还停留在聊天界面的手机藏进了被子里。

 

装模作样的咳了一下,抬眼偷瞄了一下李东旭,这人正垂眸专注吹凉一汤匙粥,显然没有先开口的意思。

 

孔刘试探着开口:“东旭?昨天你没休息吗?”

 

李东旭动作顿了一下,纤密的睫毛如同蝴蝶的羽翼,轻微的颤动了一下,很快恢复了平静。不紧不慢的应了一声:“嗯,你昨天醉的像鬼,我不放心。”

孔刘后知后觉想起一直没到场的助理,刚想开口,李东旭竟然头也不抬就接住了他的话:“你助理和我一起把你送回来的,我让他回去休息了。”

这下倒显得孔刘有点心虚,李东旭眼下两团乌青的黑眼圈让孔刘觉得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有些理亏。

 

这时李东旭送到他嘴边的汤匙由堵住了他要说出口的谢谢,孔刘一边有点慌乱的咽下一口白粥,一边含混不清的说了句谢谢。

 

他抬手送粥,他赶忙低头,猝不及防的四目相接,唐突而直白,孔刘避无可避。

 

晨光透过窗棂印在男人的脸上,柔和了他俊朗的轮廓,他只是姿势随意的坐在床头柜照顾醉鬼,这个画面却感觉像顶级杂志的封面。

 

“你不用担心,我看着你醒酒,你清醒了我就走,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困扰。”李东旭手上喂粥的动作不停,语气平淡的如同在讨论今天的天气,语意中的疏离又让人无法反驳,心中过往的裂痕突然生出荒草,爬满了整个胸腔。

 

孔刘状作爽朗的笑也无法冲淡这份若即若离的尴尬了,他想像之前那样笑着拍拍李东旭的肩,可李东旭却躲开了,离开了卧房,不一会厨房传来冲水的声音。

手机此时突兀的震动了起来,片刻后又归于沉寂。

 

点亮屏幕,新信息来自另一个小姑娘,问题和上一个小姑娘一样,不同的表情包不同的撒娇语气不同的结尾问出同一个问题。

 

“哥你到底和东旭哥怎么了啊?”

 

孔刘直接关掉手机,双手交叉靠背,干净的床单上还残存着酒气,此时仿佛世界归于沉寂,只有厨房里的冲水声抓取着孔刘所有的注意力。

 

是的,优质演员李东旭,万千少女少妇的梦想,正在他家,熬了一夜当陪护,现在在他家厨房洗碗。

 

虽然这个情景并非感天动地兄弟情,甚至有点惊悚。李东旭整个人的当下状态过于生人勿进,还带着显而易见的沉郁,仿佛是来找孔刘算账的。

 

说不定他真的是来找我算账的呢?想到这里孔刘不禁后背一紧,缩在被子里的脚趾都忍不住紧张的卷了起来。

 

或许不算久的以前,两人的关系不是这样的。

 

李东旭和孔刘,同为优质偶像,在影视圈各自打拼,从一无所有到挣得一番事业,一个浮沉多年依然心性澄净,一个多年积淀举重若轻背后尽是深沉缜密。

 

2016年顶级卫视的顶级团队找到他们,希望他们出演同一部剧,由此熟识。

 

孔刘见到李东旭第一眼,便觉得这个人格外活在在岁月的格外偏爱中。同样是成名早,同辈的男演员都在不可控制的朝着身材发福神态油腻的趋势一去不返,而李东旭活像一朵人间玫瑰,滋养在岁月陈酿的防腐剂里,开放得越发娇艳高贵。随着胶原蛋白的流失,倒把李东旭原本优越的骨相更加凸显出来,他比年轻时更英俊,也适配了更多角色,戏路随年龄越来越宽。

 

只是这朵玫瑰,好像永远隔在云雾之外,你看见他笑,你看见他谦和,但你从没看见他亲近。

 

于是孔刘对李东旭产生好奇,从心里真诚的愿意跟他做朋友,很愿意把这个骨子里透出孤傲的人,拉进俗世里。

 

所以,他很爱撩拨他。

最初李东旭在剧组里不爱说话,孔刘就主动找话,负责把李东旭CUE进各种话题活动里。对戏或者休息的时候充当复读机,找各种茬让李东旭接,片场只要有他们两个人在就不断听见一声又一声,不同腔调的,孔刘牌的,“东旭啊。”

 

从一开始李东旭礼貌接招,到李东旭被动接招,最后李东旭居然时不时主动出招。

 

合照时李东旭一本正经拍照,他非要凑上去盯着他,直到盯到他笑场。

对台词时李东旭有点紧张,他就凑上去欠揍,从来不说安慰他的话,但是李东旭总会在和孔刘插科打诨之后卸下包袱,更轻松的出境。

 

每次看到这个完美偶像的表情里因为他有了裂痕,孔刘都非常开心。

 

因为他终于看见他发自内心的情绪了。

 

孔刘这人不爱摆前辈架子,同组的人都不怕他,爱和他在一块。由于李东旭的存在,孔刘甚至会故意搞出各种千奇百怪的话头让李东旭接,李东旭接不住就会佯装打人,周围人都会一起被搅进这些幼稚的话题里,时间过的飞快,鬼怪完结时这个剧组居然是李东旭相处最熟的一个组,直到要分开时,恍惚得回不过神。

 

当某些存在成为习惯之后,它们就会顺着细细密密的时光扎根在生命里,让人分不清到底是情绪还是本能。

 

比如在2016年初雪中拍完鬼怪的李东旭,总能无意识地叫出那个人的名字,手机最近的联系人是他,定个外卖都能写成他的号码,超过24小时没有消息就会装作不在意的问为什么不回话。

 

等察觉出不对的时候,想得到的心战胜了恐惧。

 

面对着孔刘的笑和越给越多的宽容,李东旭在孔刘面前越来越无所顾忌,随着心防的消解而来的是名为占有的欲望。孔刘永远是那么好,可有人不甘心他对所有人都是一样好。

 

于是有了那一次两人都不愿意说起的意外。

 

一次醉酒,两个人搀扶着找了个附近地方歇脚,两个醉鬼也忘了怎么安排到了一间房。夜半孔刘突然觉得身上沉的厉害,勉强睁开眼准备叫身边的李东旭,却发现男人正在他的颈窝喘着气,无所顾忌的压在他身上,一只手去扯他的衣摆,没有章法的抚上他的腰间,手掌炙热滚烫。

 

他一直在重复一句话,说了好多次之后,处于混沌之中的孔刘终于把散落的词连成了一句完整的句子。

 

李东旭在对他说:“我爱你。”

 

TBC


评论(2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迹饼干在哪里 | Powered by LOFTER